wyyahynh

主121 偏all珍 杂食玩家啦大家看着玩 不上升不上升不上升

127养成文学 (私设严重)

(珍视角)

(没有逻辑就是符合逻辑)

(没太细写感情线)

1

当时真的没想多管闲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一回家,就看到大一点的系着围裙在厨房做饭,虽然没有什么表情,但是看着就很温暖。小一点的在阳台,守在洗衣机前,认真倒足够量洗衣液的样子有些可爱。

不知道以为我有俩仆人,结果这俩都是我祖(男)宗(亲)。

2

作为一个因为酒量太好导致午夜才结束陪老板酒的社畜,在偶尔有来往车辆的大马路上,被一个穿着脏兮兮白色连帽衫的小孩扯住衣角,怯生生求救。

“求求你,求求你了,救救我哥哥。”

小孩瘦瘦小小、圆头圆脑的,鼻子哭红,眼睛哭肿的,看着太可怜了。

“......好吧,怎么救你哥哥?”

跟着小孩走到不远都巷子口,听到里面有打架的动静。

“我哥哥...呜呜...被打...”

“好,我去救你哥哥,你在这里躲着不要动。”不知觉我自己的声音都放的很轻,我把小孩带到不远处隐蔽点的地方,“不要哭了。”

想了想,我从我那丑不拉几的公文包里掏出一袋软糖,“吃点糖就不害怕了,稍微待一会。”

小孩盯着袋子没敢伸手拿,我直接拆开放他手里,“我去救你哥哥。”

“谢谢。”小孩听到我说这句话,喏喏地对我说谢谢。

眼睛真的太清澈了,像小鹿一样。

我急匆匆走到巷子口,冲里面喊:“幺幺零么,举报这里有违法斗殴。”

不一会就听到里面骂骂咧咧的几个人说着难听话走散。从巷子出来的时候我赶紧躲到旁边货车后边,四五个人,没拿工具,应该没有打的太严重。

等人散尽,我急忙跑进巷子里,看到一个少年躺在地上,衣服上都是脚印,脸上应该也都是伤,光线比较暗,看不太清楚,就感觉像纸片人一样躺在那里,悄无声息的。

真的太瘦了。

我是背着他出来的,感觉身上一点分量都没有,连呼吸都很轻。

背他之前我问他还行吗,半晌没回答我,吓到我以为他没气儿了。然后就听到他说没死。

可呸呸呸吧。

“你能背下我吗,我没力气了。”说话声音哑哑的,有点稚嫩,一听也是个半大孩子。

问他要不要去医院,他说不去。走到那边找他弟弟,他弟弟乖乖蹲在我让蹲的地方,紧紧攥着那袋糖,没吃,倒是一看到他哥哥就哇哇哇放声大哭。

太可怜了。

酒精后劲上头,一冲动我给俩小孩都带回家了。

3

回家才发现背上的那孩子睡着了,牵着的小不点还是怯生生的,有点拘谨。

给被打的那孩子轻轻放在床上,检查了一下,确实没有什么太大的伤口,想着让他先睡一会,现在帮他清理估计不太方便。

回到客厅,小孩老老实实坐在沙发旁边的小板凳上,还捏着糖袋子。

“饿吗?”

“不...”小孩小声回答,也不敢抬头看我,和一开始求我救他哥哥的样子一比,着实不一样。

但是我听到他肚子叫了。

“你不要怕。嗯,你哥哥在睡觉,吃拉面吗?好像只有这个。”

小孩嗯了一下,也没敢抬头看我。

我去厨房给他煮面,然后打了两颗鸡蛋,想着他应该吃不完,那我可以接着吃。

终于知道为什么人类终是要养孩子了,看小孩吃饭时候满足的样子我真的太幸福了。

趁他吃饭我跟他闲聊几句,他说他叫田柾国,十三岁了,哥哥叫闵玧其,十七岁。他是小时候被妈妈遗弃在糖果店门口,然后被正好在兼职发传单的闵玧其带走的。

我问你怎么知道你是被遗弃的,他说哥哥说的。好么,也不给孩子一点善意的谎言。

小孩又说哥哥也有妈妈,哥哥的妈妈跟我的妈妈不要我一样也不要他了。所以就我跟哥哥一起生活。

生活虽然很苦,但是哥哥对我很好,别看他有点冷冷的样子。

哥哥不上学,我也不上学,哥哥经常去找兼职,然后我就乖乖呆在他那边。

但是因为哥哥也没有长大,很多店家不收他,我们经常吃不饱,哥哥对我好,面包总会分我一大块。他说他不爱吃饭,但是我是不信的。

说着小孩又开始掉金豆豆。

住的房子房租到期了,把他们赶出来,最近几天哥哥没有找到临时工。所以哥哥打算去偷一点食物,然后被抓到了,那些混混就是老板叫来帮他出气的。

我知道偷东西不好,但是我太饿了,哥哥都是为了我呜呜呜。

“你别哭,别哭了,哭得我好心疼你,好了好了,以后饿了来我家,我给你做饭吃。”

好不容易安慰好小孩,就发现一大碗面+两个鸡蛋都被小孩吃完,我着实惊讶了一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靠着这碗拉面我觉得小国跟我的关系亲密了一些。

不知道说什么好,就觉得这俩小孩太命苦了,作为社畜好歹还有个家,有固定工资,因为小孩哭得太伤心了,我都想跟着小孩哭。

4

突然听到开门的声音,伴随着一声急切叫喊:“田柾国!”

“诶哥哥!”小孩吃饱饭看来心情不错,脆生生应了一下。

我摸摸鼻子,眼前的少年,第一反应就是好白啊,青一块紫一块的伤口,衬得更白了。

闵玧其脸上带着伤,衣服也被蹭得都是灰,看着蛮凶,不好接触点样子。

“醒了啊...”我开口,“嗯...玧其?那什么,你先坐沙发上,我给你检查顺便清理一下伤口。”

少年没说话,抓了下头发,对田柾国招手,“过来。”

田柾国乖乖过去,“哥哥......”

“我没事。”

闵玧其牵着田柾国的手,向我走过来。

说实话我有点慌。虽然没做错什么的,虽然眼前俩小孩没一个成年,但是那个大的让我有点慌。

“谢谢。”闵玧其和田柾国一起给我鞠一躬,“我带他走了。嗯,饭钱我过段时间还给你。添麻烦了。”

我的动作比我的脑子快了那么一步拉住了闵玧其,并且十分生气地给他拉到沙发让他前坐下。

“呀现在几点你知道么,凌晨三点,你去哪,一身伤的,还带着小孩。我去拿医药箱,你在这坐着不准动听到没有,半大孩子装什么成熟人士。对了小国你先去洗澡,卫生间在那,洗好叫我,我给你找衣服。”我一口气说完这些,拿着医药箱又回到沙发前。

“衣服脱了,我看看。”

闵玧其不动。

“要我帮你脱?”

看着闵玧其眼眶就红了。

“诶诶诶你别哭啊,不是我没有凶你,我急了说话就这个语气。”

“谢谢。”闵玧其带着哭腔又说了一遍。

“不要说谢谢了,看你俩可怜才收留你俩的。不是无偿的,留下来给我打扫卫生洗衣做饭。”

“行。”

“呃,我开个玩笑的。”

我给闵玧其上药,发现他身上也是青青紫紫的。

“我先给你清理一下,等小国洗完澡你也去洗,洗完再上一遍药听到没。”

“嗯。”

“我去给小国拿衣服。”

5

小国在我房间睡着了,光穿了我的一件短袖,没有儿童内裤实在没办法,明天去给他买吧,还得给另一个半大孩子买衣服什么的。

闵玧其在洗澡,我在给他煮面,想着应该也能吃完,也加俩蛋。

我才反应过来我在考虑什么的时候,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第一次见面的俩孩子,我竟然已经准备让他们常住了?还有一种养孩子的感觉,还有一种如果不让他们住我是不是太始乱终弃的感觉,我真是消化差不多的酒精又上头了吗?

闵玧其也是凑活地穿了我的衣服,真的太瘦了这孩子,显得我的衣服很大。

趁他吃饭的时候我赶紧去洗澡,我真的憋死了在自己家还穿西服,太难过了。

洗完澡出来,看到闵玧其对着没吃完的还剩颗蛋的面发呆,我问:“不好吃吗?”

“没有,吃不下了。扔掉是不是有点可惜。”

“没事,我吃掉就行了。你去那屋,跟你弟弟一起睡,我晚上睡沙发。”

“我睡沙发就行。”

“行了,一身伤的,药又擦了一遍吧?去睡吧。”

“真的xie...”

“打住!别说了,去睡觉。”

看闵玧其没有走的意思,我想了下,“明天我早八的班,走得早。我不在家你和小国起来饿了的话,冰箱里有食物,会做吧?不会的话就还是委屈下烧开水泡泡面吃,这段时间先住我这里吧,等你找到房子或者稳定点的兼职再走。”

“嗯。这段时间要打扰了。”

“行了行了,去睡吧。”

我早上是被饭菜香气叫醒的,我真的没想到闵玧其竟然会做饭,还是起个大早给我做的早餐。

啊大概就是那个时候觉得有点想哭,真的就一点点。

作为专业社畜已经好久没有感受到家的感觉了,也很久没有像样吃早餐。

“哇,你会做饭啊?”

“嗯。在后厨打过工,偷偷跟着学了点,平时有条件可以给小国做饭吃。”

“很好吃诶!这个猪肉泡菜汤。哇玧其手艺不错嘛。”

闵玧其没说话,但是我看到他耳朵红了,果然还是半大孩子。

结果没想到,从那天开始,三个人的生活就这么拉开帷幕,而且竟然不知不觉度过了五年。

(不想写长篇所以就这么没头没尾,以后会时不时努力扩写一些内容的。大家努力接受一下这样的设定吧。阿珍也在公司努力工作以后步步高升,摆脱社畜位置,因为养俩孩(男)子(亲)太费钱了我得让阿珍有钱。捡到他俩的时候还是社畜这样的设定。)


6

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

上班没迟到,老板没找茬,按时下班没有应酬。没排太久队,买到了小国想吃很久的甜品。

感觉今天一天实在太幸运了。

我开车回家路上,又在想当初莫名其妙收留家里那两个人的前因后果。

当时感觉小国实在太小了,我托了点关系给他塞到家附近的公立学校,该上学的年龄还是该上学。有点跟不上,但是小国很努力,虽然不爱学习,但是还是老老实实学了。今年高三学习压力可大,用洗衣服发泄压力这样的方式我还是头一次见。

至于玧其,一直挺有自己的主意的。

不过我记得他背着我跑酒吧打工还被性骚扰正好那天我们公司在那边谈生意,被我看到,我还跟那人打了一架,我比较惨,因为不会打架。被打伤以后,闵玧其再也不跑这种地方找兼职。不过当时在那酒吧机缘巧合认识了蛮有名气说唱歌手RM(友情客串),开始自己捣鼓音乐,没想到竟然混出点名气,现在应该叫他闵PDnim了。

竟然回家路上也没有堵车,今天是不是太幸运了。

走楼下就看到自家灯亮着,闵玧其肯定在厨房做饭了。小国应该还没下晚自习,不过等他放学回家看到甜品他应该会超高兴。

都说闵大制作人高冷,其实是个神厨小福贵。

啊真好玧其在家,今天不想自己开门,所以我出了电梯门,离家门口还有两米远就喊:

“我回来了。”






end.

评论(14)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